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妳驻足在旺角老街旁的水族店里陈列的水缸前,注视着游窜的热带鱼,殊不知我们都无外乎是这芸芸众生之河里落单的孤独鳞君,而透过玻璃倒映的妳,仿佛藏匿在池群徘徊的一份子,嘟哝着气泡,也渴望着接吻。斑驳发黄的旧装潢布满海报与照片,低诉着关于上世纪的爱情童话。天花板悬挂着空荡荡的鸟笼在百叶窗缝隙逃逸出来摇曳的曦迹内若隐若现,引起妳发呆打量,脱饲的黄莺究竟翱翔何方?就像妳朝思暮想的翩翩萧郎般不辞而别,甘愿风雨漂泊,迄今杳无声息。市井阡陌的翁姥,天水围的霓虹,把妳贴身的连衣裙和橱窗展示的旗袍重合,让我迷失在时空,凌乱了身份,妳在翻弄老骑楼的信箱期待着音讯,我却错认成是苏丽珍倚靠查理十字街84号的外墙与颔眉的周慕云促膝长谈,儒雅的他此刻有条不紊地用鞋底掐灭烟头,妳一边拨摆轻纱围巾,一边补妆口红,拜伦的诗歌便应画面油然而生。忽然间妳转身离开时高跟鞋发出滴答声唤醒出神的我,青石板的路面坑洼不平,三伏天的阳光刺眼难睁,妳白净的魅背逐渐模糊在上帝的滤镜当中,不知所踪……我索性重新出发,继续在香港闹市林林总总的招牌道巷陪妳做捉迷藏的游戏……于是妳渴望与他久别重逢,我憧憬跟妳天荒地老……




魔都三少:







立夏·夏花。




评论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