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冥帝与少女~橘 结花与奥西里斯~邃智慈君与缱绻伊人的人间骀荡情话·短篇》

橘 结花:“要是春天的阴雨霏霏能够早点结束就好了,这种雨势细密但又连绵不断的天气不仅让我觉得郁闷,而且还会影响面包发酵,而且保鲜期也会缩短。最担忧的是街上稀稀疏疏的行人,都不肯驻足来光顾了。”


奥西里斯:“我倒是很感谢这雨季,接连几天博物馆外门可罗雀,我得以比往常更早些下班,心里寻思妳的西点工坊今日估计会生意冷清吧,如此我就能够提早见到妳了,准备晚饭的时间也能更宽裕。所以我多买了食材做蔬菜天妇罗和炖鲥鱼,主食的话就是鸡肉乌冬汤面,搭配萝卜醋泥。另外螃蟹也很新鲜肥美,妳怕刺手于是我已经把螯跟足的蟹肉都剔好摆盘。而且我托墨菲斯特从东京送过来的电气白兰地给妳佐餐。”


橘 结花:“家里只要有奥西里斯先生在必然会井井有条,你做好的精致晚餐足以扫除全部坏心情~我即便委居在这出租屋内也倍觉温馨,我深感古老的京都和朴实的奥西里斯先生重合起来十分相得益彰,使我彻底与过去沉溺灯红酒绿任性妄为的人生一刀两断。从拯救我到照顾我,我一直让你煞费苦心,但我真得害怕假设没有了你的生活,先生请不要弃我而去好吗?”


奥西里斯:“在我任职冥帝之时,那天妳的命运本已是定数,是我出于一己之私干涉了轮回,撤走等待引路的死神,甚至出手处理了当场对妳施暴的流氓,擅自把惊魂未定又伤痕累累的妳带回冥界疗愈。我违反了职责在前,剥夺了妳转世的机缘在后,延续了妳的今世可也导致妳蒙受难堪回忆的折磨,是我单方面执意爱妳,本就该由我负责妳的余生。”


橘 结花:“先生现在是血肉之躯的人类和我无异,既然我们俩好比相濡以沫的鱼,可以跟我结婚吗,先生有没有考虑取一个本地的名字?”


奥西里斯:“与妳举行人类的结婚仪式无可厚非,但为什么要改名?”


橘 结花:“毕竟我这个故乡婚嫁的传统之一便是妻子冠夫姓,而奥西里斯是你的神讳啊。”


奥西里斯:“我是不会让妳改名的,因为于千千万万的生灵中我只钟爱妳,橘 结花是妳的名字并镌刻在灵魂上,哪怕是穷尽宇宙的任何边际,我眼前的橘 结花是独一无二,妳的灵魂注定要与我相拥。妳曾问我的眼中有什么?我回答妳我瞳里倒映着妳,占据在宇宙亘古的中心,内外有银湾流淌的烁荧,环顾有璀璨聚集的星际,而每一条霄汉,都围绕四周来点缀妳蜷缩的身形,如同无垢的玉璧。妳睡着了,然后于千秋万世,与我共憩……”


橘 结花:“先生等我安眠之后何去何从?”


奥西里斯:“每一届的冥帝了却尘情,就会拓充宇宙的洲垠,妳仰望的星际之所以无边无际,是因为任何拥有生灵的星球都会有象征死亡的代理。我们周而复始经历宇宙委派到回归宇宙,于是乎宇宙无限延伸,我们维持着宇宙的意识。当所爱的生命摆脱凡胎之后,她的灵魂蕴含在绛河星体其中,在近乎永恒的时间与我们长存,但同也是妳灵魂的桎梏,久久不得往生,是非常残酷的结局。”


橘 结花:“不是的,我愿意,我渴望着永远与先生如影随形,我若变成星球,我就能永恒地陪你闲聊,那样化身玄穹的你便不会孤独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