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图片出处:LOFTER博主肚肚九九


戴维斯:“嘿boss你总算来了,布拉德利负责的姑娘要来报到了。勘辰官邸那边已经在核实她的生平时间有无误差,估计很快就要分配到所属的冥层。我们需要善后吗?”


倪霁庸:“我都说了我身处的时代没有这样的称谓,你要么叫我长官,要么叫我首领。再不济你就直接喊我的名字。”


戴维斯:“boss可是我的母语,我们英吉利人都这么称呼像你这样的队伍领袖,老大你也该适应我习惯性脱口而出的词汇啦。”


倪霁庸:“我比你年长太多了孩子,我披坚执锐的岁月还未尝听闻英吉利彪炳史册。大唐疆域以外赫赫有名的无外乎大食突厥,还有玄奘法师口述笔录的《大唐西域记》中的天竺戒日王。西域都护府的名录上也没有你们这个远邦登记在册。我马革裹尸该是天宝十六年吧(实际上天宝年号止于十五年),距离你呱呱坠地还相差几百年,我难以适应你的异国文法。”


戴维斯:“好吧老大,但我跟你这个骑马砍杀的沙场老将身份大相径庭,我生前可是驰骋大西洋的海盗,最讨厌就是军官,所以我最忌讳长官之类的词语。叫你老大就是我的底线啦。”


倪霁庸:“恐怕唯有此举。眼下不是争锋相对的时候,你把那个女孩的案牍详尽地告诉我。”


戴维斯:“詹妮弗·费尔曼,18岁,圣路易斯市裁缝家鲁伯特·费尔曼的小女儿。平时性格孤僻,喜欢超自然现象,收集灵异录像带和未知之谜的周边。没有朋友也不讨家人喜欢,平时在学校一直受同学欺凌,教师无动于衷索性不敢上学。死亡时间为人类计时法公元2048年3月21日17时33分25秒,死因是出门购买黑色大丽花事件相关的书籍途中被三名同班男生看见,然后对其辱骂“怪胎”、“异形”、“小灰人情妇”、“丧尸婊子”,一边扔掷烟头和石子。在躲避伤害的时候她不慎被大货车迎面相撞当场毙命。汇报完毕。”


倪霁庸:“那她向随身纪渡吏陈述自己得知死亡的反应如何?你判断她成为恶灵的概率大不大?”


戴维斯:“布拉德利反馈她很坦然接受意外致死的事实,直言终于不用成为父母的累赘和使其他兄妹难堪。甚至确凿人类真有灵魂存在而表现出窃喜,很听话地跟随布拉德利来冥界报到。对施暴的同学没有恨意,我认为她扭曲成恶灵的可能性非常之低。老大你想怎么处理?”


倪霁庸:“我同意你的判断。我会让辜云飖拿上我的牒札去告知御戍臺无需警戒。你跟其他同僚继续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吧。”


戴维斯:“老大我敢打赌她绝不愿意往生,之后面见冥王(冥帝麾下)基本就呆在魂都了,我预感她绝对要求在冥界找份工作。我们很可能会有新同事了。”


倪霁庸:“但愿不要分配来纪渡吏馆才好,我可不想再直辖一个涉前世未深的小孩了…”

*倪霁庸:唐朝玄宗年间的朔方节度使抵御突厥,一直对唐室尽忠职守。安史之乱爆发之初便倾城展开对叛军的阻击,但不久突厥趁机侵入而腹背受敌,最后沦落弹尽粮绝。深感孤立无援的他慷慨赴死,争取时间让后继的唐军收复朔方镇,并留下“愿坠修罗千重劫,诛尽唐廷万孽餮”的绝句。魂魄因为身负对安禄山的血海深仇变成怨灵,被当时的冥帝姚酆都劝说暂不往生,选择逗留冥界任命为职员。姚酆都原意是让他担任御戍臺·庚殿的首席,可他不想死后仍执行杀伐之务于是接任新的纪渡吏首领。


*御戍臺:冥纲魂颂古界的武装力量,肩负抵御外敌和追滅恶灵的职责,全员皆是六欲丰富(在人间经历越多悲欢离合,魂芯就越强)并心存执念但尚未扭曲的魂魄,所以基本都是遇害的军人。人类世界分部的御戍臺一共分为太、元、序、崇、央、统、庚、眾、盡、無共10个隶殿,殿内划分更多的部门基层,主掌隶殿的是督将,一般共十位。现各殿督将分别是:

太殿督将——蚩尤

元殿督将——列奥尼达

序殿督将——白起

崇殿督将——汉尼拔·巴卡

央殿督将——项羽

统殿督将——源义经

庚殿督将——楠木正成

眾殿督将——让娜·达克

盡殿督将——霍雷肖·纳尔逊

無殿督将——罗兰·帕拉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