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青玉案 城疆念

黄莺巧喙啄笼榭,淑月升,莹灯潜。窈蝶跹翅鳞烁曳。曼云羞星,聪鸮娴猎。敏骏辞塞边。
今闻邻娘初桃颜,班阁柔翰缀眉帘。婕容靥唇入梦帖,妤姿若仙,待破楼兰,归告天子殿。
——《覆唐遗民·美人纪 篇目二·黄淑莹专章》

于戊戌年正月十八


我曾经向自己许诺要为喜欢的妳写诗,我终究没有对自己食言……我把妳在我心中最美的模样连缀成篇,至于妳不能像我喜欢妳那般喜欢我,我亦等待如故……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