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三朝妈妈:“好漂亮的衣服啊,我家三朝总是那么有好运气和眼光,果然像极妈妈~”

月岡三朝:“当然了,这毕竟是曾经最深爱着我的稚郎所倾墨殚虑设计的嫁衣,是只属于我的嫁衣……我从前世手中把它接过,今生宛若昨夕,痴慕的少年小心翼翼地打磨我的沧桑,把我的美丽凝驻于永恒,我未尝在他记思念里老去分毫……我看见他在冬夜孤独蜷缩,清澈的双瞳竟倒映我穿上一袭婚装翩跹,忘却覆躯清霜……置身自己在冷幽楼阁捧着嫁衣御寒入睡,我心痛他只能伊人梦旁,多么想拥抱他但发觉触不可及……更无法亲吻他脸上的枕痕。男孩长大成最完美的君主,我始终是他往生的一抹遗憾。直至熬过了时差他来与我相聚,物是人非的不仅是境遇,还有我的记忆。我甘愿尝试和他重新开始,而他不愿占据我此生的羽幸,选择潇洒转身祝福……儿少时的情窦初开,弱冠时的痛彻心扉,中年时的平淡如水,都化成他热泪盈眶,滴落纸上变作留给我的寄语句章。小时候我憧憬和爸爸恩爱的妈妈,原本我想他的出现或许会让我在初恋之际便能追上父母的步伐,但果然每一段初恋都充满青涩和落寞,我第一次有了呼吸会痛的感觉,妈妈我该怎么办好,我也想深爱他啊……”

三朝妈妈:“你真是我的傻女儿,同时又是多么幸福的孩子啊,不管是我家三朝还是前世,上天是如此地眷宠妳们而派同一个专情的赤子停步守候。他最后把珍视之物托付于妳,那这一次妳不能再辜负他了……”——(伟大魔帝与隔世美人 马芬维克与月岡三朝重逢离别的巧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