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先生

南粤之北一布衣,辛氏晚生,其名慕儒,字轩生,自号覆唐遗民,又号安骨居士,涉猎诗词而善作,审古度今而独立,既崇大家苏翁李仙,又慕才媛武氏亦姝,流浪于当代喧扰寻觅一迹清幽

思念是我的人间底色,不可恣喜,不可轻忆。

妳美梦巧遇郎君,我拾掇柴竹窥星。仰望穹苍的白月光,那里并没有朱砂痣。本无胥桥连接彼此的遐界,只是因为我杜撰的情人而变得可及,一室两椅。可终是炊火迸出的炎屑汇聚的模糊轮廓,一旦破晓的曙色覆盖视野的周遭,我便不得不暂停与妳彻梦欢谈的良缘,重归床沿的方寸。

朝阳是宇宙给予我最热烈的宠爱,夕阳是太阳留给我最后的温柔,入夜以后孑然一身地面对漆黑难免独木难支。但幸好妳还在蒲苇旷野的中央沏茶候我,届时繁星点缀妳伏案的桌设,秋风摆弄杆浪,飘逸炉香,我寻味前来,久别重逢,于是妳的靥容填充了我视觉的广角。

BLACKSTATION:

正在下午茶


评论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